2012年7月10日

相依

孤釣
影相是一種很個人的興趣,選擇拍甚麼也很個人,我從來都不愛拍雀鳥昆蟲,原因是沒耐性、沒器材、沒錢,即使我看到很多師兄師姐的昆蟲相片很美很美,但總覺得在奇妙的生命背後找不著一種感覺,那種感覺是關乎故事......

我喜歡拍風景,是因為一個人可以在大自然間選擇「思考」或「不思考」,等待日出日落,享受微風陽光,可以思考人生,可以思考生命,同時又可以甚麼也不去想、不去諗,只是靜心.......享受那份寧靜。

我喜歡拍人,尤其老人,因為他們總令我有一種感動,會胡亂的想想他們面上皺紋間所隱藏的風霜與故事,也愛拍小朋友,天真是剎那的,過了就沒有,再也捕捉不到,在他們面上可以看到全世界最真的一種情感。

HDR一向不適合用於「人」上,但還是想試一下,在一道皺紋以至一個背景的表現上,我想它會很不錯。

給一點意見,開bolg以來,看過的人不少,但留點意見的人卻不多.....也許我拍的照並不好,然而還是有一份心.......讚的彈的,也可以說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