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1日

坪洲奇逢

一個人走在坪洲大半天,這個小島很有趣,閒日去很清靜,民風簡樸,然而當我一踏上碼頭,走在它的地標--金花娘娘廟時,剛拿出相機腳架,一個胖伯伯走近我,熱情地說要介紹我影一些好嘢,帶著我走入廟寺裏頭,把廟裏的古物逐一講解,熱情得讓我以為他想我添香油,結果當然係我是小 人之心,他詳細解說過後,介紹了廟裏的二百年花櫃、百年鯨魚骨、千里眼順風耳的守護神,相傳金花娘娘坐過的船、還有驅走瘟疫的轎子........之後叫我慢慢影啦,好歡迎你,還講了一輪老相機的故事,隨之就悠然地轉身離開。
之後走到坪洲遠遠的一道橋,見到一個少女獨個兒慢跑,跑到橋頭,一個人迎風坐在海邊吹風,就似電影畫面般美麗,太不真實。
還有島上滿街滿巷都放滿了舊椅子,甚至偶爾更見到一些大大張的舊沙發,不時有老人家安坐在那裏乘涼,寫意悠閒。在大橋的另一邊,又有一個中年男人,自顧自地站在一個綁在樹枝上的自製千揪似小孩子般蕩呀蕩,好不自在。
走在東灣,一對母女,在沙灘路邊走過,一邊走一邊玩,母親還高聲教女兒唱著鄧麗君的《月亮代表我的心》.........唱得好不動聽,還旁若無我........
種種點滴,我感覺自己活在的不是香港,是在世界的另一頭,很寧靜、清幽、淡淡的.........千萬別選在星期六、日去這裏,如果你想有另一種不一樣的感覺的話。


水退時,水平如鏡,水連天。

廟裏的千里眼順風耳.....

金花娘娘廟

在橫巷裏發現的破舊建築

東灣一隻狗...

貓兒與單車小孩一樣悠閒

橋頭燈塔,活在當下,一片寧靜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