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8日

從HDR回到意大利






找出多年前的jpg旅行相片,再經HDR處理過後,本來背光的相片變成不一樣。


當從書本上發現,原來單張JPG,只要轉成16元位的TIF檔就可以用作色調影射,製作出近乎HDR的相片時,心裏有說不出的高興。當年玩單反,03年開始在旅行時不停的影相,存上了很多很多JPG,如今可以逐一找出來轉成HDR。尤其一些背光或曝光過度的,都可以大大地利用HDR來修復效果,所以我首先從多年前去意大利的一輯相片中著手(因為HDR最強是表現舊建築的紋理),這也算是一次意外之旅.......

香港人有多少時間翻翻舊相冊?去完旅行回來,最多在那頭一個月會細意用心地欣賞相片,往後就將數百張數碼相掉在一邊,變成硬碟裏的一大堆數字,不知放到何年何月,不少更就此塵歸塵土歸土。但今次HDR卻讓我翻出了很多的記憶..........

08年去意大利,是為了參加波隆拿的一個賣畫的交易會,是一次十天的難忘之旅,驚險......有(真的不少)、擔心......有,開心的........也有,驚喜意外的......更多。往後細說,先來數張當年的相片,多是選擇光線不太好,經HDR處理後變得不一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