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日

風鈴的回憶





那天在南蓮池園閒逛影相,除了保安的「嚴密監視」以外,這一行還是不錯的享受,雖然太多保安出現在一個充滿禪意、氣息清幽的寺院之地,總覺得有點格格不入,然而避過這些,視之無睹的話,因為不是假日,倒是遊人疏少,在拍照之餘,我坐在湖畔,享受著那天的陣陣涼風,偶爾竟然聽到風鈴响起,突然想多少年沒聽過風鈴的聲音。

還記得年少時經常要一年跑去日本公幹一兩次,經常在那邊看到很多很多手作的風鈴,很愛聽那些串串的風吹鈴聲,很想買回家來,但父母都很不喜歡風鈴,說甚麼會招鬼之類的迷信,結果一個也沒買過。

時間久了,人大了,有些愛過的、喜歡過的都會淡忘掉,像細聽風鈴的聲音、埋頭埋腦一連兩三個星期在雕版畫、為看電影節在大會堂和太空館一天跑四場、為了寫一篇影評費煞思量找遍有關侯孝賢的書籍...........青春的執迷,就在一陣陣的風鈴聲中被喚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