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1日

由D90說到F90時代




跟了我七、八年的D70s 終於累壞了,要抖抖。拔卡位接觸不良,不時出現無法找到張卡的情況,而且愈來愈嚴重。近日剛碰上有位朋友放出一部D90,不到兩年機,快門一check之下,竟然只有700多,登時兩眼大睜?咪同新機差不多,最後我以很便宜的價錢買了,這才發覺朋友本來雄心壯志想學攝影,花了9000元買了全套裝備,但可惜三分鐘熱度,拍了兩次,就嫌部機太重太累,興趣大減,還是愛部DC仔隨身拍拍好了。結果打救了我這個窮人。

很多愛學攝影的人都和她一樣,見人家孭部相機、腳架通街走就覺得好型,又或見到網上一張又一張的靚相就心郁郁,以為自己可以做大師,但拿起部機,孭上背包,大熱天通山跑,唔使兩三次就投晒降,根本也分不清自己的興趣是甚麼,尤其近年數碼相機、網絡太普及,人人都說愛影相,愛上載相片。不同那些年我們拿着nikon F90、F301影菲林、學黑房的日子,影相不單是一種興趣,還是一種訓練。

以前菲林好貴,晒相也不便宜,拍一張相片之前,一定要計算清清楚,取景、角度、光綫,樣樣要諗,要精挑細選,出一次旅行拍五六筒菲林,肉都痛。現在不同了,行過旺角,隨手拿部數碼機,魚翁撒網,興起拍它五六七百張,在電腦慢慢揀,撞彩也撞到到一張半張好的,再沒以前那種心情、那種耐性、那種用心.....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