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9日

淨苑裏不能「靜」




近日一連去了兩地方影相,一個是鑽石山的志蓮淨苑,一個是大埔的科學園。前者遇上了一些小問題,後者則熱到流浹背。

選志蓮拍照,因為地點近便,交通就腳。帶齊了腳架、快門線、相機就出動。一個專給遊人參觀的南蓮園池,地方不太大,但滿是庭園設計,也是影相的好地方。但拍不到十五分鐘就有點情況,那天是周一,沒多少遊人,只偶然見到一些外國遊客經過,但保安倒是十分森嚴,十步就一個站崗,我開了腳架,set好相機在一長廊拍照,拍不到三張,保安走來說這裏不淮用三腳架影相,初不為意,以為是怕長廊狹窄,阻人出入,轉移到庭園去影花草,不到十分鐘又有保安埋身不淮用腳架,一 問才知全園禁用三腳架,只淮用單腳。我有點奇怪,一個專供遊人參觀拍照的地方,不淮用三腳架?加上當時真的人影都唔多個,但無奈園有園規,那我問淮保安,我合上腳架當單腳用,唔阻人就可以.......

繼續拍照,為了站得穩,將腳架偷偷張開不到一吋闊,再用身體包圍以免阻到「人」。誰知還是有保安上前說了一輪園內規定,要按規辦事,我也不想壞人飯碗,唯有乖乖收起腳架,單靠手持拍攝。

我明白公事公辦是必需的,畢竟保安有職責所在,而且他們都很有禮貌的。我只覺可惜的是一個很好的地方,也是拍照的好題材,但卻多了一條沒彈性的規定,在沒多少人的情況也不能用三腳架,有點是拍友的可惜而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